寶貝你好棒

2009051509:37

 

 

5/14祥祥要在幼稚園說故事-----關於端午節

在那之前幾天...祥祥就很緊張...怕他說不好

每天都在練習

還一直問麻麻

我不會講怎ㄇ辦

麻麻說

要對自己有信心啊

要說 我會 我可以的 我一定做得到    這樣你就會做得很好

祥祥聽了好像有點懂了

就點點頭說好

 

 

 

 

雖然練習了好幾天

祥祥還是會緊張

還是偶爾會跟媽咪說 如果沒講好 怎ㄇ辦

媽咪說 認真講就好啦(麻麻心裡想..盡力而為就好了)

你會做得很好的

祥祥又放心了點

感覺廳麻麻說一下他就有了一些安全感

 

 

 

 

到了5/14當天

一大早醒來

第一句就是

麻麻...我忘記要講的故事了...怎ㄇ辦

躺在床上...我又再幫祥複習了一下...祥祥說的還ok

起床後叫祥再練習...他又緊張了

 

 

 

 

 

麻麻就有點火了...口氣有點急...

不是罵祥祥...而是告訴他

你明明就會...是你自己緊張...不要每次都說你不會...

你要說 我會 我可以做得到 你就可以做得很好

祥祥聽麻麻唸唸唸 眼眶就紅了

麻麻也捨不得了

麻麻說   你練了那ㄇ久   你一定可以講得很好

祥祥就笑了...但還是有點想哭

 

 

 

 

麻麻怕祥祥一緊張忘詞

還準備小抄(故事重點提示)給祥當備忘錄呢

 

 

 

 

 

結果

放學時

看祥興高彩烈的

麻麻就猜的到大致的情況了

祥祥說 他講故事都有講出來

麻麻問 說的順嗎 會嗯嗯ㄚㄚ的停頓嗎

祥說不會呀

麻麻就機會教育了祥祥

跟祥說 你看 你可以做得很棒的 要對自己有信心

祥祥笑得好燦爛    拔拔麻麻也好開心

 

 

 

 

寶貝你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