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兒時---養兒方知父母恩

2008102315:15


 

那天,帶兒子到附近ㄉ景點香格里拉遊玩,因回程時距離短..為ㄌ讓兒子在車上睡飽一點...我們就繞到兒時住家外埔海邊附近...看到以前ㄉ住家電台已經搬移...裡面ㄉ偌大空間雜草叢生...

以前去學琴ㄉ外埔國小也已拆除...........

實外埔現在看起來還是沒啥多大改變...還是蠻落後ㄉ...但因居民抗議...電台只好搬遷...看ㄌ覺ㄉ好可惜.........畢竟求學時代都住那兒...看ㄌ好捨不得..............

想想以前求學時代ㄉ種種...就想到爸媽ㄉ辛苦.....尤其我國高中都讀明星學校...常讀到很晚或半夜起來讀書...爸媽也都陪到很晚...或半夜叫我起床...一大早又要幫我弄早點與中午ㄉ便當...好是辛苦................尤其國中時校車還沒開到外埔只開到後龍...苗栗客運又常脫班或慢分...爸爸常要騎摩托車載我到後龍坐車...冬天海風超冷...就算沒下雨...我們兩父女還是穿雨衣保暖...我冷一次...爸爸要冷兩次(來回).........想想就覺ㄉ父母真ㄉ好偉大...............一切ㄉ一切都要感謝爸媽ㄉ栽培................

爸.媽 ,我愛您們...謝謝您們~~~

 

想想以前住外埔總覺ㄉ落後...路上還可看到牛走路...現在卻覺ㄉ那是一種單純悠閒ㄉ田園快樂與樸實感...那天到外埔...依然看到有牛在馬路上走路...跟兒時印象中沒多大ㄉ差別...感覺好親切...哈哈..........

想到兒時..求學總總.....就想到爸媽ㄉ辛勞...像媽媽在國小當老師...教書認真但回家就常頭痛...又要擔心我ㄉ課業...真ㄉ粉辛苦...........真ㄉ養兒方知父母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