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抱來的姊姊(法國民宿)

2009051721:03

 

 

上次介紹過拔拔姐姐的法國民宿

這是常去姊姊民宿...類似半房客的感言(因她常常泡在姐姐家)...po在她自己部落格的文章...

由文章中即可看出姐姐的待客之道

以及了解為何姊姊人緣那麼好的原因了

慢慢品味文章

你就會知道囉

 

 

 

 

 

偷抱來的姊姊

撰文: 吳素韶

職業: 德國漢堡行銷經理,飛機製造商 .

我吳素韶從一歲到二十四歲, 一直是有兩個姊姊的, 然而從二十五歲起,就變成三個了. 這多出來的姊, 是我去外面偷抱來的, 至今還不曾向臺灣家人提起.

二十五歲那年, 原本在德國慕尼黑工作的我, 突然被公司派去巴黎. 我當時一句法文也不會,很多法國人有辨法聽懂他們家狗的叫聲, 卻沒辨法聽懂我說的英文, 真讓我沮喪到極點.

另外, 我也聽說法國男人很色, 所以一人走在巴黎街頭時, 常怕那些牽狗出來大小便的男人,會與他們的狗一樣向我衝來, 抱住我的小腿前後猛抖.

財大氣粗的公司, 幸好有鐵漢柔情的一面, 為了保護我別被法國的狗及它們的主人輪暴,把我安置在巴黎最安全的名流區十六區. 從我家走路五分鐘, 就可以到香榭里大道與凱旋門. 我一下樓出大門, 常有巡邏警察盯著我, 納悶這位"看似觀光客"的小姐,是不是在這棟名流住宅裡, 提供了什麼 "特別服務 "

其實這棟貴宅, 最難留住我的人, 因為我只需要它的馬桶和床而已. 如果公司知道,我如此暴殄巴黎的豪宅公寓, 大概每晚都會派員工到此開派對, 免得昂貴的租金, 只用我一人身上, 太傷公司的預算與成本. 然而說真的, 除了睡覺與拉撤時間外, 我不是泡在公司,就是待在我巴黎真正的家- 麗芳姐家.

麗芳姐家位於緊貼十六區的92省, 不是居於如我住的歐洲古典建築裡, 而是十幾層樓的大廈裡.有次去找她, 電梯竟給老娘停用了. 我卻也能充滿微笑, 帶著感恩的心, 毫不鬼哭神嚎地爬了十層樓梯. 這一切不可思議的壯舉, 完全是因為麗芳的家, 在我心中,是巴黎的最後聖地. 

不過我進入聖地後, 不是要去膜拜別人, 而是像神般被人膜拜. 麗芳常拿大魚大肉伺奉我,逢年過節還作包子包棕子. 我常納悶, 長得一副明星臉的麗芳, 怎麼下廚時, 比老媽子還老媽子呢?

麗芳對朋友好, 還真不求回報. 她在臺灣唸小學時, 竟當了六年的班長.那些同學可真幸福, 讓有個充滿奶媽味道的班長喂哺長大. 我猜麗芳上輩子, 一定殘害個個朋友破產跑路, 所以這一輩子, 都在向我們還情還債.

我去她家除了吃和睡, 什麼事都不用做, 而且還被訓練成素質一流的"公關小姐". 因為麗芳是現代孟嘗君,愛收八方來的食客- 臺灣來的留學生, 政府外派人員, 嫁給法國人的臺灣婦, 或像我這種上班族. 當麗芳在廚房油煙裡大作戰時, 我就在客廳對她的食客們進行政治演說,或發表人生感言.  

我離開巴黎,回到德國已六年了, 上回再度騷擾麗芳家, 也是三年前的事了.那時我正和前任英國先生分手, 一個人再度走在巴黎街頭時, 都想去輪姦法國的男人和他們的狗.

時代變了, 我也變了, 唯有麗芳, 我這個在外面偷抱來的姊姊沒變. 仍是給我滿桌的熱菜,仍是不要我去洗碗, 仍是鋪暖暖的床被給我.

這三年來, 因為太浸泡於我男朋友的愛河中, 我已沒再和麗芳姐聯絡了.只有在肚子餓時, 才會想起她. 以及想發表高論, 卻苦無成群聽眾時, 想起她的門下食客 .

這三年來, 麗芳姐的家空出一兩間臥室, 提供來巴黎出差及旅遊的臺灣人士,作幾天或幾星期的家庭寄宿.麗芳夫妻決定居留法國, 是為了讓兩位優秀的女兒, 不間斷當地的學校教育. 她把房子改裝為私人家庭寄宿, 既可穩定家裡收入, 更可把重心放在兩女兒教育上.

我在公司是作行銷的, 卻從不私下替他人作免費廣告. 但今天我一定要狠狠幫麗芳姐,把她的家庭寄宿推銷給你們!

朋友, 你要去巴黎談生意嗎? 別忘了, 法國人有辨法聽懂他們家狗的叫聲,卻常沒辨法聽懂人類說的英文. 當你既要模彷狗叫, 也要破口大叫地談完一天生意後, 你在巴黎需要一個溫暖的家, 用來恢復你人類身份.

朋友, 你要去巴黎旅遊觀光嗎? 巴黎鐵塔影射男人巨大的陽物, 巴黎賽納河象徵女性泉源不斷的乳汁.坐在賽納河上觀看巴黎鐵塔, 一天會有好幾次高潮. 朋友, 巴黎確實很美. 但朋友, 巴黎是個沒有人情味的城市. 在觀看一天人慾縱流的美景後, 你在巴黎需要一個務實的家,來沈澱你的色戒.

朋友, 我從沒要你們大肆轉寄我的文章, 但今天就拜託你們, 把這封信,火燒漫延去你朋友的信箱裡.我不是老鼠會的人, 也不是作直銷的人, 只希望有人去巴黎時, 能像我一樣幸福, 獲得一個"偷抱來的姊姊 ".....

巴黎的豪宅公寓華卻虛, 巴黎的五星飯店炫卻浮.

所以, 來一趟麗芳姐的家吧 - Lise 接待家庭

網頁

http://leelise.blogspot.com/

http://liselee.blogspot.com/

素韶部落網址   http://bloguide.ettoday.com/de/----------可點進去看看...裡面就有這篇文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