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印機

2009071412:06

我們公司從開幕到現在10年了
都跟同一家影印公司租影印機
真的是他們的忠實客戶ㄋㄟ


但他們卻一點兒都不珍惜不照顧老客戶

真的是對他們很失望

其實我和股東都是蠻念舊的人
都不會輕易跟人家解約或退機

影印這一行真ㄉ競爭很激烈
其實各行各業都競爭激烈啦

所謂服務業講ㄉ就是服務品質嘛
服務不周到客戶感受最深啦
雖然影印機和我們公司分屬不同屬性
但一樣是服務業
服務ㄉ精神是一樣ㄉ
就是要讓客戶滿意


所以我也常跟我公司的老師說
對孩子要照顧好
要讓家長放心
要勤於和家長溝通...家長了解孩子ㄉ學習情況才能放心
不要等家長詢問或不滿意才告知...那樣動作太慢了...甚至家長已經不滿意要離班了
要掌握時效性.....等等
這些真ㄉ很重要


10
年來
好多影印機公司來洽詢推銷
我們都沒有輕易換家
一來工作也忙
二來想說合作那ㄇ久ㄌ


但他們ㄉ服務真ㄉ讓我們很不滿意
我要求ㄉ條件不高
一直以來
我都跟他們說
影印速度不用最快..但要中等以上速度..機器不用最新..
最重要是少卡紙...好用就好

但一直以來他們都給我們舊機器
且常常卡紙
我櫃台說
其中有一台
老師每次用幾乎每次卡紙
大約1.2年前
我跟維修師傅說要處理到不要卡紙
師父說..機器都嘛會卡紙..不卡紙很難...
我說如果偶爾卡紙我還能接受
你們ㄉ機器卡紙太頻繁ㄌ啦
師傅口氣還不太好
後來被我罵
也被我股東罵
態度才收斂
我說服務業至少服務態度要好


後來他才建議可換新一點ㄉ機器才不容易卡紙
我說價位要一樣
他回去問
開ㄉ價目表
我看ㄌ就火

老客戶了ㄋㄟ
還在斤斤計較
價格要調漲
我不滿意
師父叫我跟他老闆反應..應該就可換新一點ㄉ機器...他說老闆較聽客戶ㄉ
說真ㄉ
要我跟他老闆要求才肯換...我覺ㄉ很累...也覺ㄉ他們很沒誠意
想當初我們公司一開幕就跟他們一簽約就簽5...還被人家笑
很少有人跟影印機一簽就簽5
一般都是一年一約
順便看服務品質與機器品質

在之前也是常卡紙所以他們再放一台影印機做預備ㄉ
以前也都要要求才肯更換
我常說你們機器舊...師傅來維修累...我們老師..櫃台用ㄉ也很累
後來還勉強用
我櫃台也很能幹
被他們訓練到快當小師父ㄌ
她大都能自己排除卡紙

後來我也懶ㄉ念師父了
機器可以用就好
櫃台會處理就好
真ㄉ是對影印機公司睜隻眼閉隻眼
現在想想太縱容他們ㄌ


最近有一家影印機公司老闆態度很積極
他本身是師父...氣質不錯...我股東還以為他只是老闆
沒想到也是師父
早上就來跟我櫃台推銷
櫃台說主任要大約傍晚才會進公司
他傍晚又來
那時我和股東在討論班務在忙
本不想理會他
但聊ㄌ一下...印象還不錯
就叫他留資料參考看看

過ㄌ幾天他又再來詢問
價格跟之前我們租ㄉ一樣
機器是理光ㄉ...大牌子
傳真..列印等功能都有(其實這些功能老早就有ㄌ...只是我們不想跟原來那家計較)
新機器
給我們試用
老師櫃台都說完全不會卡紙
他還很細心
我櫃檯從早上印到傍晚
她才發現他都沒有補紙但一直有紙可用
表示他裡面放很多紙
老師也反應紙張質感較好
我說應該是80磅ㄉ

 

且因為他ㄉ機器根本不太會卡紙
難怪他敢說他可以提供24h的服務
機器狀況應該不錯



這些都是小細節但這讓我們很滿意
我和股東都喜歡注意小細節服務ㄉ人
說真ㄉ
大範圍ㄉ服務大家都會做
要比服務真ㄉ就要看小細節
我們也常灌輸老師這些觀念


後來就決定跟這家承租了


原來的那家影印機
我昨天打到他們公司跟他們小姐說要退機
她小姐問為什麼
我大約念ㄌ一堆給他聽
他說會再跟老闆說
我說直接把機器搬走就對ㄌ


傍晚我進公司
櫃台跟我說他們師父下午有來
有打我手機我沒接到
還說2位師父站在新ㄉ影印機前面研究ㄌ半天
還批評人家ㄉ影印機不是全新ㄉ...

他說他們會給我們一台全新的...比他們ㄉ新

這種話也說ㄉ出口
也不想想他給我們ㄉ是多舊ㄉ機器呀
真ㄉ很諷刺


後來他們師父又再打給我..拜託我們給他一ㄍ機會
跟他師父講著電話
他老闆又跑著來


也說要給我們一台全新ㄉ

來了才拆膠膜證明是全新ㄉ

當預備機也沒關係
就希望我們別退機
說真的...要等到有競爭才願意換新機器
真ㄉ很沒誠意
真ㄉ也讓我們很失望



那是不是我們早跟他說要退機...就有新機器好用ㄌ呢
做人有需要這ㄇ現實嗎
那以前都在欺負我們嘛


坦白講做人做到這樣真ㄉ會讓人看不起耶


對老客戶應該關心ㄉ更周到...該換新機就要換呀
老闆還說他罵師父
搞什ㄇ東西呀
10
年ㄉ老客戶也會退機


坦白說
影印機老闆
你ㄉ師父有錯


..你都不用檢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