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對話

2009060612:35

 

 

 

 

 

 

 

 

 

最近在教祥祥數學作業時...

他大部分都會自己寫...

但若遇到他較不熟練剛接觸的題型

他就會常說一句話..我不會耶...

我說多練習就會了...要對自己有自信...不要先講我不會...

後來祥練習一下就會了

我就給他機會教育說...你看吧...明明練習一下就會啊!!要有自信呀~~~

講了幾次以後

就較少聽到他說我不會了

 

 

 

 

 

 

有時孩子讀書難免會分心

有時教祥祥數學...他可能不專心

我看他不專心時就會叫他先休息一下待會兒再算

等過一會兒...他再算就ok了

畢竟年紀小專注力無法持續太久

要慢慢訓練

 

 

 

 

 

 

 

 

看祥不專心時

有時我就會和拔拔說---兒子可能小腦袋又再放空了!!!

先休息一下吧

 

 

 

 

 

 

 

可能偶爾會聽到我和拔拔這樣的對話

昨晚我們要睡覺時..剛好祥祥醒來...他問我

麻麻...什麼叫"放空"啊

要"怎麼放"

我還在想要怎麼跟他解釋時

他又再問一句

是不是"想放就放"啊

 

 

 

 

 

 

 

 

我跟拔拔聽了啼笑皆非

小孩子的小腦袋瓜想的內容..邏輯思考方式還真難理解ㄋㄟ..

都不知要怎麼讓他懂呢..呵呵

 

 

 

 

 

 

 

 

拔拔後來想到就跟他說...放空就是發呆...叫你要專心啦...

祥祥也似懂非懂得聽聽..點點頭...之後又睡著了

~~~孩子就是單純啦...也就是這樣單純的可愛~~~